今天

李光耀 可用郑和当证据索领土

06/04/14

作者/来源:环球网 http://mil.sohu.com

  环球军事报道:美国《福布斯》杂志4月14日(提前出版)文章,原题:摆脱束缚的中国:重新定义海洋规则

  崛起中的中国正在寻求维护其海洋边界主张。认为强大的中国会接受惯例来决定周边海域哪些属于其管辖的看法,是幼稚的。这其实并不让人意外,但中国的一些邻国和其他利益相关者(包括美国)对此感到不安。

  中国、文莱、马来西亚、菲律宾和越南,正卷入一场长期的南海领土和海事争端。菲律宾根据联合国海洋法公约提起国际仲裁。如果谈判无法达成协议,那么理想的解决办法是基于国际法和法律准则,包括联合国海洋法公约,它们是在许多类似争端中确立的。然而,一个复兴的中国是不会允许其海上边界再度由外部各方来决定的。

  因此,我认为中国不会接受他们的领土主张——主要基于中国历史上在这些海域的存在,由中国还是弱国时所制定的那些规则来决定。而且中国判定,美国不会为了菲律宾与中国的争端而危及目前良好的对华关系。

  那为什么现在突然对南海的几处水面岩礁产生兴趣?这些岩礁周围可以开采油气或是捕捉到鱼?这里面的关系绝不是岩礁或资源这么简单。中国视南海为其关键利益之一。一个崛起中的中国正通过对这些水域提出历史权利来宣示自己的地位。

  中国基于历史依据提出领土主张。这就有必要考虑到其舰队早在哥伦布登陆美洲和达伽马抵达印度之前所做的。600多年前,明朝皇帝派出一支大型商船队,探索与世界其他地方的贸易。这些远征大大展示了明朝的强大和富足。更重要的是,它们给到访过的那些国家留下了持久的影响。

  如果基于历史的领土主张可以定义对水域和海洋的管辖权,那么中国人可以指出600年前他们曾在这些海域畅行无阻的事实。

最新评论

2014年4月4日 18:41 红装为谁补

请问这个‘’李光耀‘’是何许人,是不是误读,

回复分享
2014年4月4日 10:45 旧时光

那个菲佣的总疼也是华人的变种,这是一个变种的外甥,所以才会反过来对待姥姥的家人!

回复分享
2014年4月4日 9:36 红装为谁补

您也属华人,请您把文章发到各国头条报纸上吧!

回复分享
2014年4月2日 20:38 propheta

要是李光耀做海军司令,一定派航空母舰特溷舰队去收复仁爱礁。

回复分享
2014年4月1日 13:03 搜狐网友63783630

郑和可是把新加坡当成了基地

回复分享
2014年4月1日 11:38 游刃有馀

搞不明白,中国周边跟美国隔着偌大的太平洋,跟美国有什么利益关系?除非美国本身就居心叵测。

3回复分享
2014年3月31日 17:24 止于至善

有理.

3回复分享
2014年3月31日 10:52 岛歌少女

请问这个‘’李光耀‘’是何许人,是不是误读,

1回复分享
2014年3月31日 8:32 wangxutang

李光耀是新加坡的功臣,是中华民族的罪人,靠欺压我们生存的最大骗子。时机成熟,把这只老美的狗宰了,亚洲才能安宁

3回复分享
2014年3月31日 8:21 暗流无声

历史的传承必不可少,不能因为新加坡没有历史就否认他国的历史。不信你问问英国、法国、俄罗斯,甚至都可以问问美国了。

1回复分享
2014年3月31日 8:18 暗流无声

历史的传承必不可少,不能因为新家坡历史很短就否认其他国家的历史。不信你问问法国、英国、俄罗斯,甚至可以去问问美国了。

回复分享
2014年3月30日 8:25

李光耀祖籍湖南浏阳人啊!

回复分享
2014年3月29日 3:07

这老头!是帮我们?还是损我们呢?

1回复分享
2014年3月29日 1:22

少废话!出兵!

5回复分享
2014年3月28日 23:48

这老家伙说话有问题,他说那些都是历史的过去,,,可我们弱的时候就侵略我们我们强的时候就不可以收回?这是什么罗缉?

4回复分享
2014年3月28日 23:45

终于做了一回华夏后人

回复分享
2014年3月28日 23:32

这是在说反话讽刺吧!

2回复分享
2014年3月28日 22:13

李光耀说了句实话。我们应当给与肯定并且要充分利用郑和的历史作用。

他在讽刺我们

12回复分享
2014年3月28日 22:10

到底是支持还是讽刺我们?请大家仔细阅读含义

4回复分享
2014年3月28日 22:05

李光耀说了句实话。我们应当给与肯定并且要充分利用郑和的历史作用。

扯蛋,反华斗士想隐喻我国威胁论。

李光耀是丑化中国,中国并未象英国那样,在澳大利亚插个英国国旗就宣布澳大利亚为英国国土,然后把当地土着人屠杀殆尽,中国是基于历史上的统治依据主张对南海的主权。李光耀本身就反对强大的中国,他曾说:中国太大了要东盟和日,韩联起手来才能对抗。在他看来:宁愿日本强大也不愿中国强大,即使日本曾侵略过东南亚也无所谓

12回复分享
2014年3月28日 18:39

国际法庭也不会轻易得罪中国

中国不要怕

3回复分享
2014年3月28日 17:11

新加坡,马来西亚的新山,印尼的加里曼丹部分地区,都是明舰队的基地,马来西亚还有船员后代叫娘惹荅荅船员和马来土着后代,海峡地带是明统治的,这是马来西亚第四代土生华人说的

3回复分享
2014年3月28日 16:45

您也属华人,请您把文章发到各国头条报纸上吧!

他这是讽刺中国,这个还发各国头条?

3回复分享
2014年3月28日 16:45

这老家伙是在讽刺中国,请看清楚了在评论好不好!感觉文章翻译的也有问题,容易让人看不懂。。。

4回复分享
2014年3月28日 16:26

这个老家伙还不永远闭上嘴,想祸害一千年。

4回复分享
2014年3月28日 16:24

请问此文中的‘’李光耀‘’是何许人,是不是误读,,,,?

回复分享
2014年3月28日 16:23

请问这个‘’李光耀‘’是何许人,是不是误读?

2回复分享
2014年3月28日 16:20

请问这个‘’李光耀‘’是何许人,是不是误读,

1回复分享
2014年3月28日 14:35

叛徒,你死可当证据,诋毁英雄

1回复分享
2014年3月28日 14:30

不需要郑和,有核弹就行。

2回复分享
2014年3月28日 14:20 sfdtutu

一个外国人,能从历史的角度,说明白南海问题的重点,我们为什么不能,我认为还是自信心的问题,如果一个国家缺乏自信,很难立足世界民族之林。

这是讽刺,你看不懂

4回复分享
2014年3月28日 14:11

此文意在中国无权声索南海主权,就算他国用非法手段抢来的领土,只要侵占的时间够长就中国就不能再声索会已被占领的领土,真可谓“强盗逻辑”“正名论”啊!

3回复分享
2014年3月28日 14:10

此文意在中国无权声索南海主权,就算他国用非法手段抢来的领土,只要侵占的时间够长就中国就不能再声索会已被占领的领土,真可谓“强盗逻辑”“正明论”啊!

1回复分享
2014年3月28日 14:09

说的好。李光耀不仅是中国人,而且是有理有据有良知的人!

回复分享
2014年3月28日 13:52

一个外国人,能从历史的角度,说明白南海问题的重点,我们为什么不能,我认为还是自信心的问题,如果一个国家缺乏自信,很难立足世界民族之林。

有道理

1回复分享
2014年3月28日 13:28 用户psrypyc7vc

新加坡从来不是中国的朋友!注意,他们是华人,而不是中国人!那个蹦的正欢的菲律宾人也是华人!!!

26回复分享
2014年3月28日 13:26 搜狐网友79278425

一个外国人,能从历史的角度,说明白南海问题的重点,我们为什么不能,我认为还是自信心的问题,如果一个国家缺乏自信,很难立足世界民族之林。

71回复分享
2014年3月28日 13:04 搜狐网友63783630

国际法庭也不会轻易得罪中国

回复分享
2014年3月28日 12:41

新加坡,一群忘记祖宗是谁的溷蛋。

中国不要再忍了!!!

2回复分享
2014年3月28日 11:43 qq109019670

李光耀说了句实话。我们应当给与肯定并且要充分利用郑和的历史作用。

85回复分享
2014年3月28日 11:00

这个要得!

11回复分享
2014年3月28日 9:52

您也属华人,请您把文章发到各国头条报纸上吧!

67回复分享
2014年3月28日qq109019670

李光耀说了句实话。我们应当给与肯定并且要充分利用郑和的历史作用。

85回复分享
2014年3月28日 13:28 用户psrypyc7vc

新加坡从来不是中国的朋友!注意,他们是华人,而不是中国人!那个蹦的正欢的菲律宾人也是华人!!!

26回复分享
2014年3月28日 13:26 搜狐网友79278425

一个外国人,能从历史的角度,说明白南海问题的重点,我们为什么不能,我认为还是自信心的问题,如果一个国家缺乏自信,很难立足世界民族之林。

71回复分享
2014年3月28日 9:52

您也属华人,请您把文章发到各国头条报纸上吧!

67回复分享
2014年3月28日 12:41

新加坡,一群忘记祖宗是谁的溷蛋。

---

分类题材: 亚洲政经_gpasia, 人物_biogphy

《新加坡文献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