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李光耀父子告雜志誹謗

05/01/07

作者:未详 日期:5-1-2007 来源:大公網訊http://www.takungpao.com/news/07/01/05/YM-674472.htm

新加坡內閣資政李光耀和總理李顯龍日前控告「遠東經濟評論」誹謗,遠東經濟評論認為新加坡法院不必審理此案,但申請被駁回,於是提出上訴案。新加坡高等法院今天延後對這項上訴案的宣判,預計在月底前才會由主審司法委員梅農發表書面判決。

據中央社新加坡5日專電,「遠東經濟評論」去年7、8月雙月刊刊載專訪新加坡反對黨領袖徐順全一文,由於文中對李光耀和李顯龍多所批評,也質疑新加坡政府處置全國腎臟基金(NKF)醜聞的作為,而遭李光耀父子控告涉嫌誹謗。

不過,「遠東經濟評論」委任律師以起訴一方去年9月在香港把控告誹謗的傳票交給辯方,違反新加坡和中國簽署一項法律條文規定,必須透過外交部轉交,因而向新加坡法院提出不必審理本案的申請,但遭新加坡法院拒絕,因此「遠東經濟評論」不服提出上訴。

原本應該在昨天對「遠東經濟評論」上訴案做出宣判的新加坡高等法院,卻保留判決,預料主審官梅農將會在1月底前發表書面判決。

---

分类题材: 政治_politics , 人物_biogphy

《新加坡文献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