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李光耀父子控远东经济评论诽谤

16/09/06

作者:未详

针对 《远东经济评论》(Far Eastern Economic Review)日前刊登新加坡反对党领袖徐顺全的专访,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和内阁资政李光耀,已经在8月向新加坡高等法庭控告这家知名的时事月刊诽谤。

《远东经济评论》7月刊登“新加坡烈士徐顺全(Singapore‘s Martyr: Chee Soon Juan)”,文章内容提到李光耀曾骂徐顺全是个“政治流氓、说谎者和骗子”,文章并对新加坡政府处理全国肾脏基金会(NKF)事件提出批评,引述徐顺全的谈话,以“他们压制得愈厉害,当他不在的时候,反弹也愈强烈”及其他言语,批评李光耀父子。

李光耀父子在控告《远东经济评论》诽谤之前,新加坡政府也曾在8月3日向《远东经济评论》发出通知,要求《远东经济评论》从今年9月11日起,被列入受管制的外国刊物,必须遵守新加坡报章与印务馆法令规定,在新加坡设置法律代表处理法律事务,同时支付一笔20万新元的保证金,才能继续在新加坡限量发行。

同时,新加坡也同时通知《国际前锋论坛报》、《金融时报》、《新闻周刊》和《时代》杂志,在现有的准证届满后,也被列入受管制的外国刊物,必须委任当地法律代表,并且缴付20万新元的保证金。

---

分类题材: 政治_politics , 人物_biogphy

《新加坡文献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