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刊登蒂凡那讣文构成诽谤

21/01/06

作者: 未祥 日期: 21-1-2006 来源: http://thefreemedia.com/index.php/articles/12335

英国权威时事政经杂志《经济学家》(The Economist)针对它上月底就前总统蒂凡那逝世刊登的专栏“讣文”(obituary)对内阁资政李光耀构成诽谤作出道歉,同意无条件收回有关言论,并赔偿李资政名誉损失,及补偿他在这起事件中所支付的费用。

最新一期的《经济学家》刊登了李资政新闻秘书杨云英的来信,并同时刊登道歉启事说:“我们在参考杨女士的来信后,发现在蒂凡那的‘讣文’中提及有关李资政的言论是错误的。”

杨云英在信中指出,《经济学家》在上月24日刊登的蒂凡那“讣文”中写道:“据蒂凡那说,李资政誓言要击垮他(工人党前秘书长惹耶勒南),并大声说:‘我要他跪在地上爬着向我求饶。’这就像是傲慢的殖民主义者所发出的最恶劣言论,曾困扰着蒂凡那。”

杨云英指出,蒂凡那在1985年因酗酒而辞去新加坡总统职位后发表上述言论以及其他相关言论。不过,它们都是毫无根据的。

蒂凡那在1991年发表的一则言论迫使李资政起诉蒂凡那及加拿大《全球邮报》。李资政后来撤消这个法律诉讼,因为蒂凡那的两名儿子在2004年7月于《全球邮报》的报道中发表了声明。

声明指出,当时居住在加拿大的蒂凡那已被诊断患上早期的老年痴呆症,记忆力受到影响。他患上老年痴呆症,也意味着他已经失去上庭作证的能力。

它说,蒂凡那在1999年3月接受加拿大《全球邮报》(TheGlobe and Mail)的访问时,声称李资政曾指示政府医生暗中让他服用会让人产生幻觉的药物,使他看起来神志不清。

声明指出,蒂凡那家人根据他们所知的详情,并在翻查过去的纪录后发现,蒂凡那对李资政所做的指责是毫无根据的。

---

分类题材: 政府制度_policy , 人物_biogphy

《新加坡文献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