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淡马锡属下泰电视台亏损8000万元

27/02/07

作者/来源: – –

新加坡淡马锡集团控制的泰国iTV电视台昨日宣布2006年出现17亿8000万泰铢(8064万新元)亏损,同时该电视台主席汶利也宣布辞职,并由即日起卸任。接任的新主席是阿南。昨日,iTV的股票也暂停交易。

iTV公司昨日公布去年的亏损,比市场分析师预测的20.6亿泰铢低很多,且亏损主因是必须为支付特许经营执照费和罚款设“备付账项”。不过,iTV料将持续亏损,倒闭的风险很高。

iTV 本来是泰国收视率第三高的私营电视台,前年其盈利还高达6亿7910万泰铢。

iTV 原是泰国电信巨擘臣那越集团的子公司,前首相达信的家族去年初把臣那越股权卖给淡马锡控股。

去年12月,泰国法庭裁决iTV电视台必须支付接近1000亿泰铢(43亿7360万新元)的执照费。该判决推翻了2004年iTV在达信掌政期间获得特惠执照费待遇,并追回iTV以往少付的执照费,另加罚款数十倍。

iTV 业绩报告显示备付罚款和执照费为25亿泰铢,集团总营业收入仅少了300万泰铢,但其广告收入跌11%,广告市场占有率从前年的18.5%下跌至17.3%。

---

分类题材: 政府企业_statecos , 财务_finance

《新加坡文献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