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RSF给李显龙公开信

27/03/10

作者/来源:中央社 http://iservice.libertytimes.com.tw

针对纽约时报公司支付名誉赔偿金给新加坡内阁资政李光耀,总理李显龙父子等人,无国界记者组织(RSF)对其在网站上发表公开信给李显龙,谴责他们的行为迫害新闻自由。

纽约时报公司因旗下“国际前锋论坛报”一篇“都是一家人”的文章,把李光耀父子列入“亚洲政治皇朝”名单,被认为影射李显龙非靠自己实力坐上总理之位,被李光耀,李显龙父子及国务资政吴作栋控告诽谤,支付 16万新元(新台币363万2000元)给李氏父子和吴作栋。

无国界记者组织秘书长朱利亚(Francois Julliard)在网站上发表一封给李显龙的公开信,批评李显龙和父亲只因为不喜欢某篇文章,再度因新加坡本地“顺从的司法体系”总是在李显龙或李家控告外国媒体的所有案件中,以判决支持李显龙和李显龙的家庭,迫使外国媒体道歉,同时支付一大笔钱给李氏父子,这是一种双重惩罚。

这封公开信细数了李光耀,李显龙等新加坡高层透过诽谤诉讼控告外国媒体,和无理由停止延长居留签证以让外国记者被迫离开新加坡,以及新加坡新闻,通讯及艺术部对当地媒体和影片等艺术品进行审查等诸多损害言论自由的案例。

公开信谴责李光耀父子,多年来从事司法干扰行动,以防止外国媒体太接近而妨害了李光耀父子统治国家的利益,“这种行为严重且长期损害新加坡的新闻自由”。

公开信指李显龙在担任总理的6年来,虽然宣称赞成开放的社会,但却很少看到新加坡言论自由有所改善。

朱利亚在公开信中呼吁李光耀父子等人,停止对媒体和记者采取诽谤诉讼,修改刑法,废除针对媒体的监禁罪刑条文,修改国家安全法,停止让当局可因思想对人进行拘禁,以及修改有关出版限制的新闻法,同时放宽对影片制作的限制,且停止当局对媒体节目单独审查的权力等。

---

分类题材: 政治_politics ,

《新加坡文献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