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新加坡用法律约束西方媒体

26/03/10

作者/来源:中广网 http://news.sohu.com

【《纽约时报》致歉李光耀父子事件】因一篇有关“亚洲政治王朝”的报道措辞不当,《纽约时报》公司24日向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和前总理李光耀、吴作栋正式道歉,并赔偿11.4万美元损失。《纽约时报》网站24日注销道歉信,对于报道中提到李显龙“不是因功劳而获得总理职位”的说法表示道歉。据悉,这篇名为《全家福》的文章登载于2月 15日的《国际先驱论坛报》,后者隶属于《纽约时报》公司。

  美国《纽约时报》将向李光耀父子道歉赔偿。对此,中国之声特约观察员曹景行作如下点评。

  曹景行:美国《纽约时报》接受新加坡法庭的判决,向李光耀父子表示道歉,同时也同意赔偿11.4万美元,这是李光耀父子对西方媒体诉讼案当中的又一次胜利。过去许多年中,西方媒体对新加坡以及新加坡的领导人会做出一些不实的报道甚至是恶意的诽谤,对于西方媒体的这种做法,新加坡政府会做出强硬的反应,或者要求对方澄清,或者直接告到法庭。

  在这之前,像美国的《华尔街日报》、《彭博社》,英国的《经济学人》都曾在法庭上输了官司,这次美国的《纽约时报》因为在他的子报《国际先驱论坛报》上刊登报道,指现任总理李显龙不是因为功劳而获得总理的职位,因此被李光耀和李显龙告到法庭,新加坡这样的一种做法实际上是用新加坡的法律来约束西方媒体,效果不错。

---

分类题材: 政治_politics ,

《新加坡文献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