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纽约时报赔偿李光耀父子

25/03/10

作者/来源:颜颖颛 新京报 http://news.ifeng.com

因一篇有关亚洲政治王朝的报道措辞不当,《纽约时报》公司24日向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和前总理李光耀、吴作栋正式道歉,并赔偿11.4万美元损失。

《纽约时报》网站24日登出道歉信,对于报道中提到李显龙“不是因功劳而获得总理职位”的说法表示道歉。据悉,这篇名为“全家福”的文章登载于2月15日的《国际先驱论坛报》,《国际先驱论坛报》隶属于《纽约时报》公司。

由于不满报道中对于新加坡政坛人事更迭的“诽谤”,李显龙等新加坡政坛重量级人物向《纽约时报》提出抗议。李显龙、李光耀和吴作栋的律师文达星表示,这篇报道属于“恶意诽谤”,他的当事人要求《纽约时报》公司道歉并赔偿经济损失。据悉,除《纽约时报》公司的赔偿外,《国际先驱论坛报》负责这篇文章的编辑和记者也将分别向李显龙、李光耀和吴作栋作出赔偿。

据悉,李光耀父子曾多次因诽谤问题起诉政客和外国媒体,并获得胜利。与他们打过官司的外国媒体包括《华尔街日报》、彭博社和《经济学人》杂志等。

---

分类题材: 政治_politics ,

《新加坡文献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