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新加坡再次指控华尔街日报藐视法庭

16/03/09

作者/来源: WSJ http://chinese.wsj.com

新加坡总检察长已向新加坡法院申请起诉《华尔街日报》社论版一位资深编辑藐视法庭。

这一申请涉及《亚洲华尔街日报》去年6月和7月刊登的两篇社论和一封致编辑的信。新加坡总检察长认为上述文章的内容攻击新加坡司法部门的公正、公平和独立,涉嫌诽谤法庭。

新加坡高等法院去年11月曾就上述文章作出裁决,对《亚洲华尔街日报》(Wall Street Journal Asia)的出版商道琼斯亚洲出版公司(Dow Jones Publishing Co. (Asia) )处以2.5万新加坡元(约合1.6万美元)罚款,这是新加坡类似案件中所判的最高罚金。道琼斯亚洲出版公司隶属于新闻集团(News Corp.)旗下的道琼斯公司(Dow Jones & Co.)。

法官判定上述出版内容影射新加坡司法系统存在偏见,缺乏公正和独立性。

道琼斯发言人说,这位最新受到藐视法庭指控的是《华尔街日报》驻纽约社论版编辑柯克帕特里克(Melanie Kirkpatrick);新加坡总检察长已开始法律诉讼程序。道琼斯公司拒绝进一步置评。

涉案的社论中,第一篇的标题为《新加坡的民主》。这篇文章涉及新加坡法院在评估新加坡民主党(Singapore Democrats Party)领袖徐顺全和徐淑贞兄妹诽谤案赔偿金时,双方在法庭上的言语交锋。2006年,徐顺全和徐淑贞在内阁资政李光耀和他的儿子--新加坡总理李显龙诉他们兄妹诽谤的官司中败诉。法院判定,徐家兄妹在党内通讯中刊登的内容影射政府腐败。

新加坡总检察长还对《华尔街日报》刊登的一封徐顺全致编辑的信和另一篇社论提出了指控。那篇社论引用了国际律师协会人权研究会(International Bar Association’s Human Rights Institute) 一篇关于新加坡“人权、民主和法制”的报告内容。

去年9月,道琼斯的另一份出版物《远东经济评论》(The Far Eastern Economic Review)被判定在一篇有关徐顺全的文章中诽谤李光耀父子。道琼斯一方已就该判决提起上诉。

---

分类题材: 政治_politics , 政府制度_policy

《新加坡文献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