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在部长薪金错误信息之后记者辞职

15/10/18

作者/来源:人民呼声论坛 (14-10-2018)

转载自:
https://www.theonlinecitizen.com/2018/10/11/cna-reporter-resigns-in-the-wake-of-misinformation-debacle-about-ministerial-salaries/?fbclid=IwAR29td–TnosvaXw1tvrl8DySay7cjXhS4ao8hcTfj02ZbufFUGrWkGSgUc

在部长薪金错误信息之后 《亚洲新闻频道》记者辞职

TOC收到信息,有关新传媒《亚洲新闻频道》资深记者巴拉蒂.贾格迪什(Mediacorp’s Channel NewsAsia, Bharati Jagdish,)已经辞职了。她的辞职与最近有关报道错误信息有关。这个错误是她在访问悦榕控股(Banyan Tree Holdings)执行主席执行主席何光平——她的注释是“记录在案”节目——谈论有关部长薪金的事宜。

《亚洲新闻频道》于2018年9月30日播出何光平先生的采访中节目(见网址:original interview published on ChannelNewsAsia) 谈及他的薪金比部长们还要来得低。这个访谈报告说,何光平先生的 薪金是包括了花红和其他个人利益所得,总数额是250万元。


何光平接受CNA访问
(见网址:
https://www.channel8news.sg/news8/singapore/20180930-sg-ho-kwon-ping/4143178.html#.W8HRuhLUQEA.link)

无论如何,几天后,何光平先生与《亚洲新闻频道》记者之间进行采访过程中所说的确切谈话和阐述(包括《亚洲新闻频道》加入一则澄清说明),报道并没有完整的显现在访谈中何光平先生所说的收入总数额。它们只是把何光平收入总数额写在访谈后记里。它们同时也加入了一个注释,何光平先生已经向《今日报》做出了澄清。(见网址:Mr Ho had clarified to TODAY)。何光平先生说,在访谈过程中,他谈及有关薪金问题时,采访记者并没有纠正他的说法。他在访谈中所说的总收入数额是指基本薪金,并不是记者所撰写的包括全部的津贴补助在内。
很不幸的,张志贤副总理在国会讲话时,有关部长薪金的访谈已经在播放中(见网址:DPM Teo Chee Hean)。他依据不准确地的报告有关何光平先生的讲话,驳斥了何光平在访谈中的说法。他认为这是一个可能导致广泛传播的虚假陈述。
张志贤在国会回答时说,

“关于部长薪金你的课题是一个极其困难讨论的问题。是一个具有情绪性的课题。这是一种误解,有时是蓄意散播的宣传。它是很容易被政治化的。即便是是渊博者和善意者,他们具有对政治感兴趣,对这个问题也会感到敏感的。”


Screenshot_2018-10-13 张志贤:部长薪金完全透明 不含隐藏收入
张志贤以强烈的语气回答了何光平先生的“错误表述”。

他说,

“他观看了昨天播放的《亚洲新闻频道》何光平专访的视频。除此之外,他(指何光平)还建议将部级工资与中位数的新加坡人挂钩。他(指何光平)也建议,设立一个独立委员会决定实际的量子数。国会议员黄国光(Mr Louis Ng)在较早的时候接受的同样的采访时,也提出应该咨询公众人士的意见的建议。”

“……但是,即便像何光平是一个著名的社会人物和对政治非常感兴趣的人,也同样具有这样严重的错误观念。例如,他(指何光平)声称自己的薪金比部长还要低。”

“议长先生,幸运得很,《亚洲新闻频道》早进行采访前已经足的调查准备。它指出了何光平先生的薪金,包括个人利益所得和花红——我不会在此提出具体的数字,比起部长的薪金是显著地来得高的,而不是来得低。”

“议长先生,否则这样的虚假陈述将可能会被广泛地散播开来。”

不幸得很,张志贤先生似乎完全依赖于《亚洲新闻频道》的措辞拙劣的原版,让自己成了错误信息的牺牲者。这是造成了部长薪金问题混淆的根本问题。张志贤先生在国会讲话是在《亚洲新闻频道》在2018年9月6日,也就五天后才修改上载的。

Screenshot_2018-10-13 CNA heavyweight reporter allegedly “forced to resign” over ministerial salaries confusion(2)

(左图:编辑后的文章;右图:原件)

显然的,张志贤是没有阅读何光平在《今日报》(TODAY)——张志贤在国会回答有关问题的同一天,何光平向《今日报》说明了对有关部长薪金与他个人的年收入总数额的准确说法。

这就导致了张志贤先生申述说,尽管何光平先生是一名著名的社会人物,但是,在部长薪金问题上仍然是存有“严重的错误概念”,而是散播错误的信息。当谈到《亚洲新闻频道》报道时,张志贤也赞扬的负责采访的记者巴拉蒂.贾格迪什(Mediacorp’s Channel NewsAsia, Bharati Jagdish,)做足功课,不向何光平先生一样。

何光平先生在不知不觉中散播了错误的信息。正式关于何光平先生与巴拉蒂.贾格迪什小姐的。

不幸的是,根据有关信息来源渠道说,撰写《亚洲新闻频道》这篇文章的那位记者被迫辞职了。理由是:她的文章内容是“捏造的”。拉蒂.贾格迪什小姐使用某种方式的措辞。显示她是做足与何光平先生进行访谈前的准备工作的。她是在访谈现场直接与何光平先生进行交流的。当时,是何光平先生是在比较自己的薪金部长们的薪金的问题时做出“比较低”的评论的。事实上,她并没有提出这样的问题。

TOC尝试联系《亚洲新闻频道》,要求它们针对巴拉蒂.贾格迪什小姐的辞职发表意见。他们只是简单地说,巴拉蒂.贾格迪什小姐不是被迫辞职的。这就是暗示说,巴拉蒂.贾格迪什小姐是自动辞职的。

TIOC也尝试联系巴拉蒂.贾格迪什小姐,要求她发表意见。但是,无论如何,到本篇报道刊载时,她尚未回应。

---

分类题材: 政治_politics ,

《新加坡文献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