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法官:香港雜志誹謗新加坡領導人

24/09/08

作者: BBC 日期: 24-9-2008 来源: http://news.bbc.co.uk/chinese/trad/hi/
newsid_7630000/newsid_7633200/7633216.stm

新加坡高等法院宣判《遠東經濟評論》雜志對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和內閣資政李光耀構成誹謗。
新加坡媒體報道,應李氏父子的要求,法官吳必理星期三(9月23日)做出即席裁決。

新加坡《海峽時報》報道,法官贊同起訴方提出的被告的指控是“沒有根據的”。

這一官司源于《遠東經濟評論》2006年發表的一篇文章。這篇名為《新加坡的烈士》的文章報道了反對黨領導人徐順全和執政的人民行動黨之間的斗爭。

據代表李氏父子的律師說,這篇文章認為李光耀和李顯龍腐敗,通過壓制和訴訟手段對待試圖揭露腐敗的人。

法官在裁決書中說,被告所做出的指責是不公正的評論,對李氏父子構成了誹謗。

法官吳必理說:“在我看來,引起爭議的文字沒能分清事實和評論。”

《遠東經濟評論》說,他們的文章只是反應了徐順全的觀點,而且符合“公眾利益”,但遭到法官的駁回。

該雜志發表聲明,對法官的裁決表示失望,并考慮提出上訴。

新加坡政府與國外媒體的瓜葛一直不斷。本月早些時候,新加坡總檢察署指控《華爾街日報》影射新加坡司法不公,控告這家媒體的出版公司道瓊斯公司和兩名編務主管涉嫌藐視法庭。

去年十月,倫敦《金融時報》因就新加坡主權財富基金做出的不實指稱對李光耀和其家人道歉,并做出賠償。

---

分类题材: 地缘政治_gpolitics , 政治_politics

《新加坡文献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