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媒体侮辱性词语引发官司不断

23/04/08

作者:- 日期: 23-4-2008 来源: http://news.sohu.com/20080423/n256462316.shtml

1985年10月17日,《亚洲华尔街日报》针对新加坡工人党秘书长惹耶勒南发表评论,被新加坡法庭认定为蔑视法庭,给予其罚款处理。

  1990年5月8日,时任新加坡总理的李光耀要求与英国《泰晤士报》专栏作者伯纳德·勒文当面对质,以答复他在一篇文章中对李光耀的种种攻击。

  1991年5月13日,李光耀起诉马来西亚《星报》诽谤一案庭外和解,《星报》公开道歉并赔偿李光耀20万马币的名誉损失费。

   1994年8月2日,美国《国际先驱论坛报》发表了一篇由该报专栏作者菲利普·鲍林执笔的文章,题为《所谓的“亚洲价值观”往往是经不起考验的》。此文 一出,立即引起一片轩然大波。新加坡政坛巨头——内阁资政李光耀、总理吴作栋、副总理李显龙联合对此文进行抨击,并以诽谤罪向新加坡高等法院提起诉讼,状 告《国际先驱论坛报》。1995年1月17日,新加坡高院判决鲍林蔑视法庭罪成立,并处以1万新元的罚款。

  2003年,美国《时代》 周刊亚洲版发表文章称,控制着印度核武器的瓦杰帕伊总理酷爱喝酒、在会议上打瞌睡而且有时看起来一脸迷茫。文章一经发表,立即引起印度领导人和政府官员的 不满。印度外交部发言人尼鲁珀默·拉奥说,这篇文章是“没有根据的”、“愚蠢的”。最终《时代》周刊表示道歉。

---

分类题材: 政治_politics , 政府制度_policy

《新加坡文献馆》